網球》重現招牌逆轉秀 薩克三盤年終總決賽4強

薩克搶進年終賽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近十年來首位闖進ATP年終總決賽的美國球星薩克(J.Sock),今在貝克(B.Becker)組的最後一天賽程中,重現他的逆轉秀,在第二盤慘敗下,第三盤又成功力克世界第3的德國20歲超級新人小季維瑞夫(A.Zverev)搶下這組另一個4強門票,4強將對上世界第6的迪米卓夫(G.Dimitrov)。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貝克組中,以費德勒(R.Federer)戰績最佳,他今在分組最後一戰即便已經提前晉級4強下,但仍以6比7(5)、6比4和6比1打敗世界第5西利奇(M.Cilic),奪下分組三戰全勝戰績,4強將與另一組葛芬(D.Goffin)與提姆(D.Thiem)的勝者對決。

貝克組的最後一個4強名額由薩克與小季維瑞夫之戰來爭取,薩克是美國繼2007年之後另一位闖進ATP年終總決賽的美國球員,雙方交手過兩次,各1勝1負。

薩克在首盤逃掉多達6個被破發點,只在第7局成功破了小季維瑞夫的發球局後,就以6比4先拿下首盤;但第二盤,薩克接連被破了兩個發球局,一開始就以0比5落後,這一盤只撐了28分鐘就以1比6被扳平。

20歲小季維瑞夫惜未闖進4強。法新社

第三盤,薩克再度重現他的逆轉招牌秀,雙方一上來互破,薩克第4局二度破發,一度先取得4比1領先,但被對手連下3局再度追平,所幸薩克先保發在賽末發球局第三度破發,辛苦的以6比4拿下勝利,薩克驚險的拿下4強另一張門票。

薩克賽後透露他的逆轉絕技,他說:「感覺就像在好野人家中大玩鈔票,盡量讓自己保持放鬆,用一種玩樂的心情,盡量的去表現自我去享受比賽的感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