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迪米卓夫輕鬆二連勝 首晉ATP總決賽4強

迪米卓夫順利晉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首度打進ATP年終總決賽的世界第6保加利亞球星迪米卓夫(G.Dimitrov),今只花1小時14分鐘就以6比0、6比2橫掃前一場才爆冷打掉球王納達爾(R.Nadal)的比利時球員葛芬(D.Goffin),繼另一組費德勒(R.Federer)之後,卓米迪夫以二連勝晉級4強。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迪米卓夫與世界第8葛芬兩人先前四次交手,迪米卓夫就以3勝1負領先,但最近一次在鹿特丹公開賽葛芬還以2比1打敗卓米卓夫,但不料葛芬這場比賽表現走樣全場只打出9個致勝分、多達28個非受迫性失誤,遠不如於對手的18個致勝分、11個非受邀性失誤。

世界第6迪米卓夫不僅成為首位闖進年終總決賽的保加利亞球員外,也順利成為第二位闖進4強的球員,他說:「我覺得我打了一場很棒的比賽,我非常專注,開局也很好,並且掌握了很多的關鍵分,特別在第一盤的時候。」

世界第8葛芬表現失常。法新社

世界第8葛芬今在一開賽後表現大為走樣,首盤不僅拿不到任何破發點,還被卓米卓夫連續三度破發,首盤慘吞鴨蛋後以0比6讓出首盤。

第二盤,迪米卓夫延續首盤氣勢,一開始就再度破了葛芬的發球局,取得3比0領先;葛芬在第4局才終於保發,第5局發動反擊,經過4次丟士、拿到全場唯一1次破點後,還是沒辦法打破迪米卓夫的發球局,最終第8局全場第5度被破發,最終葛芬再以2比6吞敗。

葛芬說:「其實我感覺還OK,是對方打的太好,一開始的破發就讓我陷入困摬,第二盤我有一些機會,但對方的發球太好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