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ATP新生代總決賽米蘭開打 多項改革首度試辦

ATP新生代總決賽7日開戰。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ATP今年新創的新生代總決賽(Next Gen Finals),7日將在義大利米蘭首度登場,這項比賽除了是ATP首度集合8名年度世界排名最高的21歲以下男子球員對決之外,賽事中將有多項創舉將進行試辦,對未來職業網球的走向也將有絕對的影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南韓一哥鄭泫(左2)是唯一亞洲球具。法新社

今年首度舉行的ATP新生代總決賽,共有7名世界排名最高的21歲以下球員和1名義大利球員外卡參賽,共進行2組分組進行,今先進行抽籤儀式,結果A組由第1種子世界第37的盧別洛夫(A.Rublev,俄羅斯)加上南韓一哥鄭泫、薩哈波瓦洛夫(D.Shapovalov,加拿大)和義大利外卡昆尼齊(G.Quinzi)同組;B組是第2種子、世界第45的坎哈切諾夫(K.Khachanov,俄羅斯)、柯利奇(B.Coric,克羅埃西亞)、唐納森(J.Donaldson,美國)和梅德維德夫(D.Medvedev,俄羅斯)同組。

這項比賽除了是首度舉行,總獎金達127.5萬美元(約3772萬台幣),但ATP也對這項比賽做了很大膽的突破和創新,其中包括首度進行五盤4局制和丟士決定分賽制,並且同時允許教練在每盤結束後與球員談話,也同時開放觀眾在比賽中走動,但只限於非底線區域。

當然其中最大膽的創舉就是全面鷹眼賽制,比賽中將只有一位裁判,全部線審都將改由裝置在全場的電眼所取代,電眼會判定發球出線與否,也會在擊球後判定球是否出線,同時,在每一個得分時於大銀幕做出回放,讓球迷和球員都能即時知道球的落點。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