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巴黎宰南韓一哥 生涯四度登上年終球王

納達爾生涯第四度登上年終球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拜世界第2費德勒(R.Federer)缺席所賜,世界球王納達爾(R.Nadal),今在巴黎大師賽單打32強首秀,耗時1小時又49分鐘後才以7比5、比打敗世界第55的21歲南韓一哥鄭泫後,職業生涯第四度拿下年度球王寶座,而且是自1973年建立世界排名系統以來,首位年紀超過30歲的年終球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由於費德勒因傷棄賽,31歲納達爾本周在巴黎大師賽的比賽只要贏1場就可提前拿下年終球王寶座,這也是納達爾自2008、2010和2013年後,第四度拿下年終球王寶座。

納達爾今首場遭遇到南韓一哥鄭泫,雙方在今年巴塞隆納就交手過一次,納達爾以7比6(1)、6比2直落二獲勝,但納達爾在10月中於上海大師賽決賽中敗給費德勒後就休兵半個月才重新登場。

南韓一哥鄭泫表現並不差。法新社

首盤一開始第1局就先被鄭泫拿到破發點,雖然納達爾成功扳回,但第3局納達爾的第二個發球局還是先被破發後以1比2落後,但納達爾立刻在次局回破並連下4局,換成納達爾以5比2領先;但對手鄭泫硬是在第9局二度破發,再度將比數扳成5比5,幸好納達爾在第12局三度破發,才以7比5先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一度在第4局拿到多達4個破發點,但都被對手鄭泫經過七次丟士後成功保發,前7局雙方一直互保,納達爾終於在第8局破發成功後,最終靠著這個破發,才以6比3拿下勝利,提前拿下年終球王寶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