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巴黎大師賽 納達爾挑戰兩大紀錄

納達爾本周有望挑戰兩項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費德勒(R.Federer)退賽後,本周開始巴黎大師賽中,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成為冠軍的絕對大熱門,不只如此,納達爾還在這場比賽中挑戰年終球王和第31座大師賽冠軍的兩大紀錄。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1種子納達爾在單打第一場將遭遇南韓一哥鄭泫,但只要納達爾闖過這關,納達爾將正式確定奪下今年的年終球王寶座,這也將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繼2008、2010和2013年之後第四度奪下年終球王頭銜。

其次,納達爾先前與喬科維奇(N.Djokovic)以30座大師賽冠軍共同併列史上第一,但若納達爾成功在巴黎大師賽奪下第31座大師賽冠軍後,納達爾也將單獨享有史上最多大師賽冠軍的另一個頭銜。

但納達爾似乎在賽前才知道有這樣的訊息,他說:「原來如此啊,我只要再贏一場就可以,但我參加每一次的比賽都會全力以赴,但當然,如果我真的成為年度球王的話,這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但因為球季還沒結束,這不是我現階段該注意的地方,我現在更重視的是賽前的準備,盡力準備好去面對第一場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