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辛配九冠傳奇落幕 辛吉絲:「我沒有遺憾!」

辛吉絲跟詹詠然打完職業生涯最後一戰。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詹詠然/辛吉絲(M.Hingis)在WTA年終總決賽無緣冠軍賽後,兩人以合作九冠、19連勝戰績劃下終點,辛吉絲在最後一次當球員的賽後記者會上說:「我沒有遺憾了!」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詹詠然/辛吉絲今在8強意外以0比2敗給今年三度對決一盤未失的對手芭波絲(T.Babos,匈牙利)/赫拉瓦可娃(A.Hlavackova,捷克)組合後,兩人的合作也宣告結束,辛吉絲在賽後的最後一個記者會中說:「很失望以這種方式結束比賽,我們盡了一切的力量反擊,試著要把比賽扳回,我們確實也有機會,例如在第二盤就有幾個破發點,如果成功任何一個就會變成3比1,但今天就沒有發生,這就是生活,這就是網球,這就是比賽。」

雖然是職業生涯最後一站,但辛吉絲並不覺得8強的比賽會有特別大的壓力,她說:「或許第一場壓力還比較大一點,因為妳會覺得不知該如何站上球場,但只要一站上去,妳就會忘了所有的一切,妳只會去想該如何破解對手,如何來拿下勝利,但今天雖然沒有成功,我依然為我們覺得驕傲。」

對於自己最後一戰,辛吉絲說:「我有一個很好的搭檔,我們合作的感覺很棒,我們在比賽中都可以找到互相掩護的方式,有時她打的比較棒,有時我打的比較好,但我們總是都能找到一個獲勝的方式。」

對於跟辛吉絲在今年的合作,詹詠然說:「這整個旅程,實在太可不思議,即便今天不能如願,但我們今年依然有很偉大的一年;從我8歲開始辛吉絲就是我的偶像,希望未來我可以從她那裡學到的東西,可以繼續保持有水準的表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