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上海大師賽費、納第38度對決 費德勒封王躍居史上第2人

費德勒(左)連五度打敗納達爾。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上海大師賽單打決賽,今上演費德勒(R.Federer)和納達爾(R.Nadal)的第38度經典對決,費德勒以完美發球的表現,以6比4、6比3打敗現任球王納達爾,創下連五度打敗蠻牛的紀錄,費德勒奪下第27座大師賽冠軍和職業生涯第94冠,追平藍道(I.Lendl)紀錄名列公開賽時代第二人。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費德勒繼2014年之後第二度在上海大師賽封王,今年更創下與世界前十打下10勝1敗的戰績,上海賽奪下職業生涯第94冠後,讓費爸追上藍道,在公開賽時代中僅次於奪下109冠的康諾斯(J.Connors)。

納達爾硬地連勝止步。法新社

納達爾與費德勒曾交手過37次,納達爾雖以23勝14負領先,但近四次對決都由費爸拿下勝利。首盤一開始,納達爾的發球局就被逼出3個破發點,果然先被破發,費德勒首盤發球局表現完美,後9局雙方互保後先以6比4拿下首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前四局,費德勒在第5局再度攻破納達爾的發球局,取得4比2領先優勢,第9局納達爾的盤末發球局,費德勒又逼出3個冠軍點,結果到第二個冠軍點時,費德勒才成功拿下這一局,最終以6比3獲勝封王。

費德勒第二度在上海封王。法新社

對於自己的勝利,費爸說:「我在這場比賽前都不覺得緊張,我非常清楚這場比賽我要如何的打,接著我從一開始就有很好的表現,即便我清楚知道只要納達爾一回復正常就會開始反擊,但我都還是覺得不會緊張。」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