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上海大師賽單打決賽 周日費、納第38度經典對決

費德勒、納達爾生涯第三十八度對決。

【楊勝凱/綜合報導】在世界前二納達爾(R.Nadal)、費德勒(R.Federer)今雙雙獲勝後,兩人將在明天的上海大師賽單打決賽中進行第38次的費、納經典對決,這也是上大海大師賽暌違十年後再度上演費納對決,前37次交手是由納達爾以23勝14負領先,但費德勒已經打下對蠻牛的四連勝。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現任球王納達爾今在單打4強中面對世界第5、克羅埃西亞球星西利奇(M.Cilic)時,首盤只靠著一次關鍵破發下,先以7比5拿下;第二盤,雙方互破一局後,打到6比6搶七,最終納達爾才以7比3拿下勝利打下連15勝晉決賽。

納達爾說:「我打一場非常高水準的比賽,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覺得對手打的也非常好,我在第二盤發球有些失誤,但就僅有這個問題,其他我都很滿意。」

世界第2費德勒接著在單打4強遭遇世界第23、阿根廷球星狄波特洛(J.M.Del Potro),兩人對戰紀錄費德勒以16勝6負遙遙領先,但今首盤卻在先被破發下一度以3比6面臨落後;費德勒在第二盤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以一次破發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費德勒一上來就率先破發,最終以6比3再度解決狄波特洛後晉級單打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