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網後歸來奪第40勝 費德勒上海搶七晉16強

費德勒從美網後第一次登場。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2瑞士老將費德勒(R.Federer),今自從美網無緣男單4強後暌違一個多月後,今重新於上海大師賽單打第二輪登場,費爸耗時1小時又34分鐘後以7比6(4)、6比4打敗世界第26的阿根廷球星舒瓦茲曼(D.Schwartzman)晉16強,這也是費爸今年球季的第40勝,總計今年目前共打下40勝3負的戰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費德勒自今年美網無緣4強後,只參加了拉沃爾盃的比賽,一直到上海大師賽才重新登場,首輪就對上近況不錯、世界排名正值個人新高的舒瓦茲曼,費爸雖然對他已經三連勝,但首盤還是被逼到搶七才以7比4拿下;第二盤也只破了對手唯一1個發球局後,最終才以6比4拿下勝利,與舒瓦茲曼打下四連勝。

中國也有不少費爸迷。法新社

費爸全場共輔出14發愛司,一發也有74%得分率,費爸賽後說:「我覺得我發球不錯,我有集中在比賽上,也有比賽的能量,這對比賽才剛開始來說非常重要。」費德勒接下來將對上世界第41的烏克蘭球星多戈波洛夫(A.Dolgopolov)。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