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逃賽末點獲致勝分 歐洲隊奪首屆拉沃爾盃

歐洲隊打下首屆拉沃爾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仿效高球萊德盃的網球拉沃爾盃(Laver Cup),今在捷克布拉格進行最一天賽程,歐洲隊在第4點靠著費德勒(R.Federer)死裡逃生,閃掉1個賽末點後,以4比6、7比6(6)和11比9驚險打敗世界隊的凱戈吉斯(N.Kyrgios)後,歐洲隊最終以15比9打敗世界隊,奪下首屆拉沃爾盃冠軍,明年將在美國芝加哥舉行。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拉沃爾盃在前兩天後,歐洲隊以9比3領先,但第三天每一場勝場有3分積分,世界隊仍有翻盤的機會,而且今歐洲隊在第3場單打大爆冷門,球王納達爾(R.Nadal)意外以5比7、6比7(1)敗給世界隊的伊斯納(J.Isner)後,雙方積分追成只有12比9的差納達爾對費德勒面授機宜。摘自官網距。

關鍵第四場單打,費德勒在首盤還一度先以4比6落後,第二盤雙方互破1個發球局後搶七,費德勒驚險以8比6扳平,最後第三盤搶十,費德勒才以11比9驚險打敗世界隊的凱吉歐斯後,助歐洲隊奪下首屆拉沃爾盃冠軍。

費、納之間的互動也是一大賣點。法新社

對於首屆拉沃爾盃,費德勒說:「這真是一個讓人驚奇又好玩的一周,我對賽事可以如此運作覺得開心。」費德勒也實際上是這項比賽的負責人之一,他說:「隊伍中的友情讓人覺得很美妙,未來時間會讓人知道拉仸爾盃會變成什麼樣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