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日本女網傳奇伊達公子 東京網賽抱雙貝果含淚謝幕

伊達公子於東京網賽退休。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9月28日將滿47歲的日本女網傳奇老將伊達公子,今在東京網賽單打首輪以2個0比6比數敗給世界第67、年僅24歲的塞爾維亞女將古魯妮琪(A.Krunic),為自己的職業生涯二度劃下句點,伊達公子賽後含淚的說:「全部結束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伊達公子在1989年轉入職業,曾在1994-96年期間曾打進澳網、法網和溫網三大滿貫賽都曾打進女單4強,在1995年11月達到當時亞洲球員最高的世界第4,伊達公子曾經在1996年9月24日退休。

但今人意外的是,2008年4月6日37歲的伊達公子宣布復出,並且來台參加多次台北海碩女網賽,在2013年還在溫網以42歲年齡打進女單第三輪,但畢竟年事已大,伊達公子近年來頻繁受傷、雙膝也開刀,今年只打了古福和昌原兩站後就再度傷退。

最終伊達公子選定以日本女網賽為職業賽最後一站,可惜今首輪登場只撐了就49分鐘就以2個0比6吞敗,伊達公子賽後含淚跟球迷道別說:「我感覺哀傷,但又對網球所給予我的一切覺得感恩,今天早上就有很多回憶湧上心頭,但在比賽上我試了一切想去贏得比賽,但我的身體已經不允許,退休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奇怪,但又不得不接受它。」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