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勵志姊!美國史蒂芬絲40天從世界第957到美網冠軍

史蒂芬絲打下個人首座大滿貫賽冠軍。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可以說是頻爆冷門的一年,世界第83的美國球員史蒂芬絲(S.Stephens)今在女單決賽中只花61分鐘就以6比3、6比0打敗世界第16同胞凱絲(M.Keys),打下生涯第1座大滿貫冠軍,更特別是史蒂芬絲在40天竟然還是一位世界排名第957的球員,40天的神蹟讓她世界排名躍居前世界第15,恐怕也創下了大滿貫的另一個新紀錄!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24歲的史蒂芬絲,早在2013年澳網時就曾經威震一時,當時年僅20歲的史蒂芬絲連勝5場闖進4強,而祂在8強戰中擊敗的便是小威(S.Williams),當年溫網也殺進8強,法網、美網也同時到16強,一度被視為美國女網威廉絲姊妹的接班人。

遺憾的是,在2013年爆紅後,史蒂芬絲突然迷失自己,從此再也沒能突破16強的關卡,更糟的是,上個賽季,史蒂芬絲遭遇到嚴重的傷勢,讓她在華盛頓、羅傑斯盃句里約奧運下三連敗後,提前宣布結束2016年賽季並且接受腳部手術,從此離開賽場長達10個月時間,一直到今年溫網才重返賽場。

史蒂芬絲世界排名將里返世界第15。法新社

但復出後的史蒂芬絲就接連在溫網、華盛頓吞下二連敗,一直到羅傑斯盃、辛辛納提女網賽才慢慢恢復接連兩站打進4強,世界排名在溫網前才於重返世界百大。

但即便如此,賽前還是沒人想得到史蒂芬絲可以連克強敵,並且最終還打下個人生平的第一座大滿貫冠軍,提到10個月不能上場比賽時,她直言表示就是盡量保持樂觀,她說:「我一直想站在這裡,但我手術之後不認為是現在,但當機會來了我就抓住他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