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納達爾四盤逆轉復仇 暌違4年再晉美網決賽

納達爾有機會力拼個人第三座美網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看來現任球王納達爾(R.Nadal)想尋求第三座美網冠軍已經勢不可擋!納達爾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4強,面對他二連勝且前一輪力克費德勒(R.Federer)的前美網冠軍路阿根廷球星狄波特洛(J.M.Del Potro)時,納達爾只在首盤被破發唯一1局後,以3比1逆轉勝,不僅演出甜蜜復仇,暌違4年後再度重返美網男單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南非長人安德森首度打進大滿貫決賽。法新社

納達爾是2010、2013年兩屆美網男單冠軍,今年是第四度闖進美網決賽,對手是首度晉級大滿貫決賽的世界第32的南非203公分巨人安德森(K.Anderson),但納達爾對安德勒擁有4戰全勝的絕對優勢。

納達爾今在男單4強對上狄波特洛之戰,雙方共交手過13次,納達爾雖以8勝5負領先,但近兩次分別在2013年上海大師賽和去年的里約奧運4強,都是由狄波特洛拿下勝利,而且兩人唯一1次在美網交手是在2009年美網4強,當時也是由狄波特洛拿下勝利,最後更爆冷封王。

狄波特洛可惜功敗垂成。法新社

首盤一開始狄波特洛確實也展現奪勝的決心,不僅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外,還率先在第5局破了納達爾的發球局,首盤先以6比4取得領先。

但從第二盤之後,納達爾就沒再給對手任何的機會,納達爾先是接連三度破發,送蛋6比0扳平;第三盤,也在一開始第2局破發,以6比3拿下第三盤聽牌;最後第四盤,納達爾再精準的在第5局破發,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晉決賽。

納達爾賽後也不否認這場比賽打的很好,他說:「我打的不錯,這是很重要的一天,刪開始第一盤打的還so so的,但接下來就愈打愈好。」納達爾說:「今天我醒來時就跟自己說,今天的比賽我必須再進一步去提升自己的狀況,我知道先前不見得願望都能實現,但這次是在最適當的時機發生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