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單4強美國派對內戰 凱絲、史蒂芬絲爭新冠軍

凱絲走出手傷陰影首度打進大滿貫女單決賽。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拜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全被美國球員包辦所賜,今年美網女單4強又被媒體封為「美國派對」內戰,結果世界第16凱絲(M.Keys)以近乎無敵直落只失3局的表現打敗同胞范德薇格(C.Vandeweghe),跟另一名爆冷打敗大威(V.Williams)的美國非種子、世界第83史蒂芬絲(S.Stephens)爭新一屆的美網女單冠軍。

與前一場史蒂芬絲與大威大戰三盤才分出勝負截然不同,凱絲只花了66分鐘就以6比1、6比2橫掃了前一輪才剛淘汰掉現任世界球后普莉絲可娃(K.Pliskova)的范德薇格,甚至打到讓對手沮喪的掩面哭泣。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展露出接棒大小威氣勢的凱絲,今年才剛接受過兩次左手腕手術,沒想到復出後立刻在美網首度打進大滿貫賽女單決賽,凱絲說:「我打的真的非常非常好,比賽剛結束時我還不太敢相信,身體一直在抖,我很清楚為了擊敗對手,我一定要有很好的發揮才行,我今晚感覺很好,感覺一切都在自己的掌握之下。」

枚蒂芬絲以非種子打進美網女單決賽。法新社

22歲的凱絲與24歲的史蒂芬絲爭冠,也象徵著美國女網已正式進入世代交替,兩人也同時是聯邦盃美國的戰友,面對女單決賽,凱絲說:「和朋友一起比賽總是很困難,之前我和史蒂芬絲都有交手過,不過,我們會很清楚應該如何把友誼和比賽分開來,很明顯我們兩個人都想贏,我認為當我們走出場外時,會把場上的一切拋在腦後,在場外仍保持著深厚的友誼。」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