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狄波特洛勝費爸晉4強 無緣費、納經典對決

狄波特洛二度打進美網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想看到費德勒(R.Federer)、納達爾(R.Nadal)首度在美網對決的球迷要失望了!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在男單8強,世界第28阿根廷名將狄波特洛以3比1力克世界第3費德勒,除了讓美網4強費、納之戰無緣登場外,也幫了現任球王納達爾確定保住世界第1頭銜。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費德勒與狄波特洛職業賽對決21次,費德勒以16勝5負遙遙領先,而且自2013年巴塞爾網賽以來,費德勒已經對狄波特洛打下三連勝,賽前幾乎所有人都把焦點放在費德勒首度在美網4強要出戰納達爾之戰。

但2009年美網冠軍狄波特洛打出自己另一個代表作,他首盤先1次破發以7比5取得領先,第二盤雖被費德勒以6比3扳平;但狄波特洛接著又以7比6(8)、6比4拿下兩人對戰的第六勝。

費德勒於美網8強爆冷止步。法新社

費德勒賽後坦承,「我知道很多人都在討論費、納之戰,但我其實根本沒想到4強的事,因為我知道跟狄波特洛的比賽將會是一場硬戰。」

36歲阿根廷老將狄波特洛今年是繼2009年封王後第二度殺進美網男單4強,他說:「我覺得這場是我今年美網打的最好的一場比賽,我的發球很好,正拍也盡量打的很大力。」

暌違8年後才重新回到美網男單4強賽場,狄波特洛將對上現任球王納達爾,他說:「美網就像是我的主場,這裡的球迷一直讓我很開心,我希望接下來與納達爾之戰大家都可以來幫我助陣。」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