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單外卡大戰 夏拉波娃生涯第六度晉美網16強

夏娃雖然表現不佳但仍成功打進美網16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因禁藥問題重返大滿貫賽的夏拉波娃(M.Sharapova),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32強中面對同樣持外卡參賽的世界第139美國18歲小將肯雯(S.Kenin),但夏娃的表現卻有點失常,送出了比對手多出一倍的非受迫性失誤,但最終夏娃仍以直落二獲勝,生涯第六度闖進美網女單16強。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夏拉波娃與肯雯之戰,不僅是一場外卡大戰,也是一場大小夏娃之戰,因為肯雯跟夏娃同樣來自俄羅斯,小時即到美國,但在2014年就轉籍披上美國戰袍參加青少女聯邦盃賽並且隔年躍登上世青少女排名第2,並且代表美國參加南京青年奧運賽,也因為背景相似,肯雯一向把夏娃當做她的偶像。

但這場外卡大賽,肯雯因為前兩屆美網都一輪遊,原本認為夏娃可以輕鬆獲勝,但不料夏娃在首盤出現過多非受迫性失誤,雖然一度以4比1領先,但第7局卻被二度破發,被追成4比4平手,所幸夏娃在第12局掌握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三度發才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夏拉波娃還是呈現不穩狀態,在第2局破發後一度取得3比0領先,但第5局又再度被破發,所幸她連續在第6、8局再接連二次破發後,最終才以6比2拿下勝利晉16強,夏娃下一場將對上第16種子拉脫維亞的塞瓦絲托娃(A.Sevastov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