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背傷棄賽 納達爾暌違三年重返球王寶座

納達爾只花7個月時間重返世界第1。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本周辛辛納提大師賽,原本要出現的世界第2、3納達爾(R.Nadal)、費德勒(R.Federer)的世界球王大戰,結果今費德勒因背傷宣布棄賽後,讓納達爾篤定將在下周一最新世界排名中重返世界第1,這也是納達爾暌違3年來終於重登世界球王寶座。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由於現任球王墨瑞(A.Murray)早早宣布棄賽,今再加上世界第3費德勒再加入傷兵名單,使得納達爾自動將在下周一的世界排名中重返世界第1。納達爾曾在22歲時於2008年8月18日第一次登上球王寶座,最後一次是在2014年7月6日,共在球王寶座待了141周時間。

納達爾在去年10月打完上海大師賽就早早休兵,世界排名一度掉到世界第9,但沒想到今年新賽季重新找到生命力,接連打下蒙地卡羅大師賽、巴塞隆納、馬德里以及第十度在法網封王的表現,竟然只花不到8個月時間就讓他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費爸因傷退賽也失去爭球王的機會。資料照片

世界第3的費德勒剛在羅傑斯盃單打中以3比6、4比6敗給小季維瑞夫(A.Zverev)屈居亞軍,結果他今宣布在本周的辛辛納提大師賽中棄賽,他說:「我對於要從辛辛納提中退賽而覺得抱歉,辛辛納提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很抱歉我要缺席這個比賽,很不幸的,我的背在蒙特婁的比賽中扭傷,這一周我必須休息一下。」這也讓費德勒正式退出與納達爾的世界球王之爭。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