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羅傑斯盃網賽 納達爾4強將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納達爾有機會重返世界球王寶座。摘自ATP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正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總獎金466.23萬美元羅傑斯盃網球公開賽,對名列世界第二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更是別有意義,今年只要成功打進單打4強就將可以重返世界球王寶座。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由於現任世界球王墨瑞(A.Murray)因傷棄賽,讓世界排名第二的納達爾增加更多重返球王寶座的機會,但納達爾想前進4強難度也不小,包括第三輪就將對上里約奧運銀牌狄波特洛(J.Del Potro),8強還可能要對上地主希望饒尼奇(M.Raonic),也難怪世界球王近在眼前,但納達爾卻說:「我現在甚至沒想到想到過這些問題,我正積極備戰,僅此而此。」

納達爾曾在2005、2008和2013年在羅傑斯盃三度封王,如今卻依然活躍球場,而身邊一路走來許多的對手都早已經退休,他說:「在我職業生涯早期,當時有羅迪克(A.Roddick)、休威特(L.Hewitt)等許多球員,費德勒(R.Federer)也在其中,接下來又有喬科維奇(A.Djokovic)和墨瑞等人,現在唯一不同的是我們更老了,過去幾年又出現許多頂尖的球員,但這就是運動。」

至於可以長時間維持對網球的熱度,納達爾說:「我們熱愛我們正在做的事情,我們對網球都充滿激情,這使我們變的更加職業化,並促使我們不管在場內場外,都去做那正確的事情。」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