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8連勝博蒂奇 創紀錄11度晉溫網決賽

只差一勝,費德勒將達到第十九座大滿貫冠軍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晚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4強賽中,依舊維持強勢發球局,最終在耗時2小時18分鐘後以直落三對世界第15博蒂奇打下8連勝,費德勒創紀錄的11度晉溫網決賽,取得與西利奇(M.Cilic)爭冠的機會,費爸將力爭溫網創紀錄的第八座冠軍。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費德勒與博蒂奇共交手過多達24次,費德勒以18勝6負領先,而且費德勒自2014年杜拜網賽以來,對博蒂奇已經有七連勝。

沒有人知道,相對於費爸在去年溫網於4強止步,接下來又接著長達半年的休兵,一度還傳出將退休的消息,但不料復出後的費德勒不僅打下今年澳網冠軍,今年在溫網表現依舊強勢,不僅前五場66個發球局拿下63局,而且還以不失一盤的完美表現晉級最後4強。

博蒂奇再度敗在費德勒拍下。法新社

費德勒與博蒂奇之戰,雙方在一開始差距並不大,首盤雙方在第5、8局互破下,雙方打到6比6平手,費德勒先以7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雙方互保12局,在雙方都沒能破發下,再度打成6比6搶七,費德勒再以7比4拿下第二盤。

第三盤,費德勒雖然在前3個發球局被拿到2個被破發點,但都被他強勢扳回,反倒在第7局成功破了博蒂奇今天的第2個發球局,讓費德勒終於拉開局數成5比3,最終第10局成功保發後,順利以6比4拿下勝利晉決賽,費爸有機會爭取個人的第19座大滿貫冠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