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美、克重砲對決 西利奇11度參賽首晉溫網決賽

經過11屆賽事,西利奇首度打進溫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男單4強先由世界第6西利奇(M.Cilic)與世界第28奎瑞(S.Querrey)的克羅西亞、美國重砲對決,西利奇在失先一盤後,最終以6比7(6)、6比4、7比6(3)和7比5逆轉打敗奎瑞,經過十一度挑戰後終於首度晉級溫網男單決賽,打破拉夫特(P.Rafter)經過第8度溫網才打晉決賽的紀錄。

2014年美網冠軍西利奇與奎瑞交手過4次,其中有多達3次在草地球場對決,其中包括2009年溫網64強和2012年溫網32強,但最後西利奇都是贏家,再加上今晚已連續五度打敗奎瑞,西利奇說:「能夠再次進大滿貫決賽的感覺太棒了,我感覺上最近幾周我的主現正處於巔峰,而這也讓我的心態更加穩定。」


這場男單4強大戰果然也如賽前一樣成為一場保發大戰,一開始首盤,雙方都成功保發,6比6搶七後,奎利先以8比6搶下首盤;第二盤,西利奇第7局才終於首度破發,以6比4扳平。

奎瑞無緣再創美國選手的溫網紀錄。法新社

第三盤雙方在第3、4局互破,結果再度打成6比6搶七,但這回西利奇以7比3拿下第三盤反倒領先;關鍵第四盤,西利奇先在第3局被破發,第8局成功回破後,雙方打到5比5時,西利奇在第12局對手的賽末發球局再度成功破發,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決賽,這也是西利奇自2014年美網之後第二度打進大滿貫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