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單手反拍大戰 費德勒15度晉溫網8強第一人!

費德勒第十五度闖進溫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男單16強上演一場單手反拍大對決,世界第5費德勒(R.Federer)對上有「小費德勒」封號的世界第11保加利亞球星迪米卓夫(G.Dimitrov),兩人都是職業網壇以單手反拍著稱的球星,但費德勒最終只花1小時又37分鐘就以直落三拿下勝利,締造在溫網第15度、大滿貫第五十度晉級男單8強的紀錄。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費德勒保住單手反拍的正宗地位,前五次與迪米卓夫對決都獲勝,今兩人第六度對決,費德勒在第一盤第9局唯一1次破發,就讓他以6比3先取得領先;第二盤,在2比2平手後,接連在第5、7局二度破發後、連下5局,以6比2拿下;第三盤,費德勒第5局破發後,雙方在第8、9局互破,費德勒最終以6比4拿下對迪米卓夫的六連勝。

納達爾出局,費德勒有望溫網第八度封王。法新社

成功晉級溫網男單8強後,費德勒也超越美國前球王康諾斯(J.Connors)之後,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唯一一位在溫網第十五度闖進男單8強的球員,接下來費德勒將對上世界第7的加拿大重砲饒尼奇(M.Raonic)。

費德勒對自己的表現也覺得滿意,他說:「跟去年因為膝傷問題來對比,我這次可以用很輕鬆的態度面對最後8強,目前我的身體完全沒有問題,這對我來說是很棒的消息。」但對於未來8強,費爸說:「我只能最好的球員才能留到最後,這就是我不想看太遠,只看最近一場的對手,這肯定也將會是一場硬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