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后克珀驚魂記 三盤險勝晉溫網16強

球后克珀在落後下逆轉。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尋求衛冕的現任世界球后克珀(A.Kerber),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32強對上世界第70的美國非種子女將蘿傑絲(S.Rogers),克珀一度在4比6、2比4只差兩局就要提前打包時,幸好最後在耗時2小時又16分鐘的三盤大戰後,才成功以2比1逆轉獲勝,近四年來第三度打進女單16強。

克珀與羅傑絲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但現任球后克珀在首盤面對這位前兩屆還一勝未得的美國球員時,首盤竟意外的先在第3局被破發,在沒辦法回破下,讓她先以4比6送出首盤落後,甚至在第二盤第3局還先被破發,一度形成2比4瀕臨淘汰的邊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對於前半段走樣的表現,克珀說:「我以2比4落後時,記得還有1個被破發點就會變成2比5,我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節奏,對方從第一分開始都打的很好,而且把球都打的很重,幸好我感覺愈來愈好。」

蘿傑絲(左)差一點爆出大冷門。法新社

克珀終於在第二盤第8局成功回破,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時,克珀的狀況慢慢恢復,在1比1時連下5分,以7比2拿下第二盤扳成平手;關鍵第三盤,克珀首局就先破發,雖然第4局被回破扳平,但立刻在第7局二度破發,終場克珀才以6比4驚險的拿下勝利。

克珀賽後認為,「我想這場比賽的關鍵就在於奮鬥,不管比數多少,我從來就不會放棄。」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