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女單最大爆冷! 世界第3普莉絲可娃二輪止步

普莉絲可娃連五屆溫網二輪止步。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爆出女單最大冷門!賽前被視為冠軍大熱門之一、世界第3捷克女將普莉絲可娃(K.Pliskova)意外以1比2敗給世界排名僅第87的斯洛伐克女將蕾芭莉可娃(M.Rybarikova),讓普莉絲可娃連五屆溫網在第二輪止步的意外。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蕾芭莉可娃雖然在2013年世界排名一度到世界第31,但今年元月才因為背傷休息了長達7個月後才復出,年初世界排名才僅第156,但沒想到蕾芭莉可娃今在2個小時又18分鐘大戰中五度破發後,最終以3比6、7比5和6比2成功爆冷打敗普莉絲可娃。

蕾芭莉可娃爆出女單大冷門。法新社

「我幾乎要講不出話了!」蕾芭莉可娃職網之路異常艱辛,還曾經在2016年左手腕和右膝蓋手術,幾乎都喪失賽季所有的比賽,但蕾芭莉可娃今年卻大放異彩,她坦承,「這真的很特別,太美妙了,要跟普莉絲娃對抗是非常辛苦的事,我並不是那麼有信心。」

對於自己職網之路,蕾芭莉可娃說:「我曾經做了兩次手術長達7個月不能比賽,現在對我和教練都是一個很艱苦的時刻,現在終於有好事發生了。」對於接下來溫網,蕾芭莉可娃說:「我可以贏溫網嗎?我不敢想,因為這也太難了吧。」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