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爸、喬帥對手棄賽輕鬆晉64強 費德勒再創溫網紀錄

費德勒成溫網史上最多勝員。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進入第二天賽程,世界第4、5喬科維奇(N.Djokovic)、費德勒(R.Federer)說巧不巧,竟然雙雙在男單首輪登場時都幾乎一樣的在第二盤時,靠對手受傷棄賽下提前輕鬆晉級,費爸更在溫網打下第85勝,成為公開賽時代中溫網最多勝球員。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溫網三屆冠軍、世界第4喬科維奇今溫網男單首輪對上世界第47的斯洛伐克27歲球員克利岑(M.Klizan),喬帥只打了40分鐘在6比3、2比0時,克利岑因傷退賽,讓喬帥輕鬆的就闖進溫網男單64強。

挼著登場的世界第5費德勒也幾乎如出一轍,他在溫網男單首輪對上世界第84的烏克蘭球員多戈波洛夫(A.Dolgopolov),費爸只打了43分鐘就以6比3、3比0時,因多戈波洛夫受傷棄賽,也讓費爸輕鬆晉64強。

喬帥也輕鬆晉級。法新社

但尋求第八座冠軍的費德勒這一勝卻價值連城,他在溫網先前共獲得了84勝與前美國球王康諾斯(J.Connors)並列史上最多勝球員,費爸贏了這一場後,在溫網戰績成為85勝,也正式超越康諾斯,成為公開賽史上溫網最多勝的球員。

不僅如此,費德勒在溫網單打首輪的比賽共獲得10個愛司,也讓費爸的愛司紀錄也增加到10,004個發司,讓費德勒也成為繼伊凡尼諾維奇(G.Ivanisevic)和卡洛維奇(I,Karlovic)之後第三次達到愛司破萬的球員。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