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首日 墨瑞、納達爾直落三重返勝利

球王墨瑞拿到今年第一場草地賽勝利。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首日登場,現任球王墨瑞(A.Murray)、新任法網冠軍納達爾(R.Nadal),今在男單首輪雙雙都順利以直落三打敗百名外的對手晉64強,重新在溫網找回勝利的感覺。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今年溫網最大的焦點就是世界球王寶座之爭,因為目前世界前四包括現任球王墨瑞、納達爾、瓦林卡(S.Wawrinka)和喬科維奇(N.Djokovic)的積分差距都在3500分之內,等於今年溫網男單冠軍誰屬,都牽動著兩周後的世界新球王寶座。

尋求衛冕的墨瑞還要為自己的球王寶座而戰,必須至少要闖進決賽才能保住球王地位,但墨瑞賽前狀況不妙,除了爆冷在英國女王草地賽首輪出局,賽前還因臀傷取消表演賽,狀況低迷,

墨瑞今在男單首輪對上「幸運輸者」的世界第135的哈薩克20歲小將布畢克(A.Bublik),雖然全場被拿到6個被破發點,但全都力保不失下,在五度完成破發後以6比1、6比4和6比2,以直落三拿下今年的首場草地賽勝利。

納達爾奪下兩年來溫網首勝。法新社

另一場剛打法網冠軍的納達爾,去年在溫網因傷棄賽,前年又在溫網男單2輪意外遭到淘汰,所幸納達爾今在首輪遭遇世界第137的澳洲球員米利曼(J.Millman)時,納達爾雖然被破發了2局,但也破了對手8個發球局下,最終耗時1小時又45分鐘後以6比1、6比3和6比2輕鬆拿下勝利晉男單64強,這也是納達爾自2015年於溫網第二輪爆冷出局後,暌違兩年的溫網勝利。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