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53分鐘甜蜜復仇 哈雷網賽第九度封王

費德勒在哈雷第九度封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第5、瑞士前世界球王費德勒(R.Federer),今在德國哈雷草地賽單打決賽中,只花53分鐘就以6比1、6比3橫掃世界第12德國20歲超級新秀季維瑞夫(A.Zverev),也報回去年的一箭之仇,費德勒成功在哈雷第九度封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費德勒在放棄今年紅土賽季後,雖然在復出的首站史特拉斯堡意外落敗,但在哈雷草地賽重回巔峰,連續五場比賽都輕鬆以直落二封王,也成為公開賽時代以來繼納達爾(R.Nadal)之後,第二位在單一賽事超過8次以上屆封王的紀錄,納達爾在今年蒙地卡羅、巴塞隆納和法網都已第十度封王。

季維瑞夫腳有受傷疑慮。法新社

加上哈雷冠軍,費德勒本季的冠軍次數也增加到四個冠軍,同樣與納達爾平手,費德勒說:「能在決賽一開始就有很好的起步,讓我回想起這一周以來都打的很順利,揮拍都很順暢,我感受到對手正在壓力下,我持績加大更多的壓力給他。」

費德勒生涯第三度對上季維瑞夫,雙力1比1平手,去年費德勒就是在哈雷草地賽上以6-7(4)、7-5、3-6敗給季維瑞夫,兩人今年在哈雷草地賽上第二度對決,但這次費德勒沒給對手任何機會,首盤一開始就連二度破發連下4局,首盤以6比1拿下;第二盤,雖然只在第6局破發,但在發球局都力保不失下,就以6比3拿下勝利奪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