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費德勒力克未來之星 生涯第十一度晉哈雷決賽

費德勒第十一度晉決賽。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草地之王、世界第5費德勒(R.Federer),今在德國哈雷草地賽單打4強中,耗時1小時又25分鐘以6比4、7比6(5)險勝世界第387的21歲俄羅斯未來之星卡哈切諾夫(K.Khachanov),費德勒職業生涯第十一度晉哈雷草地賽決賽,明將再戰另一位地主德國未來之星、世界第12季維瑞夫(A.Zverev)爭奪第九度冠軍。

費德勒職業生涯首度對上卡哈切諾夫,但費德勒贏的並不輕鬆,除了在首盤多破發了一局,先以6比4拿下外;第二盤雙方是各一次破發,最後兩人打到7比7平手,費德勒在搶七時以7比5才驚險拿下勝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卡哈切諾夫未來也備受看好。法新社

費德勒賽後說:「我覺得這是一場很接近的比賽,特別是在第二盤,可以在這麼接近的比賽中獲勝,讓我覺得非常開心。」35歲費德勒自2003年首度闖進哈雷賽單打決賽後,前十次晉決賽只有在2010、2012年兩度決賽失利,總計在哈雷已經打下58勝6敗。

費德勒今年哈雷草地賽有意尋求第九度封王,但對手恰巧是他去年在哈雷草地賽4強讓他以1比2提前打包的季維瑞夫,費德勒決賽將再度對上季維瑞夫,他說:「季維瑞夫有主場的優勢,他也有很棒的發球以及世界上最佳的反手拍,他的回球也很強,他是一位非常難纏的對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