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收視雙創新高 冠軍戰15.8萬、共381.5萬人收看

納達爾封王戰全台有15.8萬名球迷收看。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繼今年澳網收視率創新高後,FOX體育台公布6月11日法網男單決賽再度打破收視紀錄,AGB尼爾森收視率1.36(25-49男)、共15.8萬人觀看,刷新自2005年至今,台灣轉播網球四大賽事至今共13年以來的單場歷史新高,同時,法網15天期間,直播與重播收看的不重複人口數高達381.5萬人(4歲以上)。


今年網球四大滿貫賽的第一項賽事,澳網因費德勒(R.Federer)的冠軍讓全台觀眾熱淚盈眶,男單冠軍戰收視創下澳網史上單場最高收視記錄1.10,也是2017年開季體育類型收視最高的節目,正式開啟轉播網球賽事的熱潮。

納達爾今年法網第十度封王。法新社

接著FOX體育台在法網開始前邀請代表黎巴嫩國家隊的網球混血好手王裕程(Jad)與主播許乃仁在FOX體育官方粉絲頁進行賽前分析暖身,臉書直播吸引4萬5千多人收看。法網開賽後,台灣選手謝淑薇拿下個人最佳成績,進入32強,引發另一波高潮,並在納達爾奪下第十冠後,將法網在台灣轉播收視率也推向無人能擋的新高。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有趣的是FOX體育台這次還引起趣味的番外篇,鏡頭捕獲場邊帥氣的法籍主審羅賓(Alex Robien),經由FOX體育家族網路小編趣味分享後,意外引發全台網球女性觀眾的關注,引發社群媒體高度討論,造成FOX體育家族臉書按讚數節節上升。FOX體育家族製作人及節目部立刻也以最快速度推出第一手帥哥主審在法網的一日生活紀錄短片,短短一日就破5萬人次觀看、觸及人數超過20萬,最重要的是連羅賓本人還親自回覆台灣觀眾「Thank you」,造成他的Instagram短短幾小時增加500人次加入,而觀眾們也紛紛表示「已追蹤他」、「嘻 昨晚我也有偷偷加」、「他本身就犯規了 怎麼當主審?」(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foxsportstaiwan/videos/10155422155257053/?sw_fnr_id=4156959911)

今年網球四大賽還有7月3日即將到來的溫網,以及8月的美網。FOX體育家族一樣為觀眾帶來專業轉播服務,且將在7月將回饋觀眾舉辦以溫網獨有白色風格的white Party直播派對,消息將公布在FOX體育家族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