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成就法網第十冠傳奇 39年以來最佳表現封王

納達爾第十度奪下法網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不愧是「紅土之王」的封號,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Nadal)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只花2小時05分鐘就以零被破發表現,輕鬆以6比2、6比3和6比1直落三打敗三次在大滿貫賽決賽中都還沒輸過的世界第3瓦林卡(S.Wawrinka),納達爾以近39年以來最佳表現舉起法網冠軍,這也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的第15坐大滿貫冠軍,納達爾世界排名也將重返世界第2。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瓦林卡折拍洩忿。法新社

經歷過去年讓人失望的一年後,納達爾今年法網重新回復昔日的「紅土之王」的身手,雖然今決賽面對的是連續在2014年澳網、2015年法網和2017年美網三次大滿貫決賽全勝的世界第3、瑞士單手反拍決賽經驗豐富的「球癡」瓦林卡,但沒想到納達爾只給他在首盤第3局唯一1次破發機會外,全場發球局幾乎都守的密不透風,總計在三盤共破了瓦林卡6局後,輕鬆的以直落三盤拿下勝利,瓦林卡幾乎全線退守,氣的他在場上折拍洩忿。

納達爾的教練兼叔叔扶托尼。法新社

納達爾今年法網7場只讓對手拿到35局,這項紀錄僅次於伯格(B.Borg)在1978年法網只花32局就拿下冠軍,也是納達爾個人繼2008和2010年之後第三度以不失一盤就拿下冠軍,納達爾說:「我真的在這整個賽事中嘗試表現出最佳的自己,但我在這裡比賽的感覺無法跟在其他地方比賽相提並論,對我來說,在這裡法網比賽所感受到的緊張和腎上腺素的噴發是無與倫比的,法網無疑是我職業生涯裡面最重要的比賽。」

納達爾第十五度奪下大滿貫冠軍。法新社

對於跟「紅土之王」在法網紅土場對決,瓦林卡只能感受到無邊的挫折,他賽後只說:「納達爾表現出他有史以來最好的表現,這是一個很艱苦的挫敗,但我的對手卻是史上紅土最佳的球員。」納達爾職業生涯的第15座大滿貫冠軍到手,已經成為史上第二多大滿貫冠軍球員,距離領先的費德勒(R.Federer)只有3坐冠軍的差距,納達爾在紅土法網賽場上的戰績也延伸到可怕的79勝2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