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女單黑馬傳奇 誰是歐絲塔本珂?

歐絲塔本珂舉盃仍不脫稚氣。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誰是歐絲塔本珂(J.Ostapenko)?今年法網女單決賽爆出史上最大黑馬冷門,20歲的拉脫維亞小將歐絲塔本珂從賽前的默默無聞,封后後創下多項大滿貫賽史的新紀錄,更有許多名宿看好她會成為未來職業女網的新生代球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歐絲塔本珂在今年法網封后後,締造了許多一連串的紀錄,包括成為法網自1933年以來首位非種子奪冠的球員,同時她也成為自庫爾頓(G.Kuerten)在1997年6月8日在法網奪下生涯單打首冠的球員,巧合的是,這一天剛好是歐絲塔本珂出生的同一天。

歐絲塔本珂在法網封后後,世界單打排名也將從世界第47竄升至世界第12的個人新高,而且未來不僅如止,擔任球評的前世界球后娜拉提洛娃(M.Navratilova)說:「歐絲塔本珂這場勝利顯示出她有冠軍的素質,每個人都可以揮出強大的正拍,但卻有幾個人控制?她的發球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等她練好發球,大家等著看吧!」

歐絲塔本珂檢自運動家庭。法新社

20歲的法網新科球后今年最讓人印象深刻就是強如砲彈的正拍,根據法網測速結果,歐絲塔本珂的正拍超強強悍,正拍的速度快到122.3公里時速,在今年法網名列前五,前四都是男子球員,甚至連球王墨瑞(A.Murray)的正拍速度也只有時速117.5公里。

歐絲塔本珂來自於一個運動家庭,父親傑夫詹吉士(Jevgenijs)是職業足球員,曾旅居烏克蘭踢球,而媽媽潔蓮娜(Jelena)則是網球教練曾是歐絲塔本珂的教練,跟隨著女兒四處轉戰世界各國,而歐絲塔本珂個人最大的特色就是她從5歲時就開始學國際標準舞,雖然之後因為打網球而放棄學國標,但國標仍是她比賽閒暇之餘最大的娛樂。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