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拉脫維亞黑馬創紀錄 20歲非種子小將法網女單封后

歐絲塔本珂創下法網史上的最大黑馬傳奇。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前,沒人會傻到認為今年女單冠軍會落入到一位年僅20歲、世界排名第47的拉脫維亞球員歐絲塔本珂(J.Ostapenko)手上,這名去年法網1場勝利都拿不到的小將,今竟在法網女單決賽中以2比1力克世界第4羅馬尼亞女將哈蕾普(S.Halep),創下法網公開賽84年以來首位非種子球員奪冠的紀錄。

歐絲塔本珂雖然是2014年溫網青少女單打冠軍,但其實去年在四個大滿貫賽外加里約奧運竟然都一輪遊,今年才第二度打法網,竟然一路連挫去年里約奧運金牌普格(M.Puig)、2011年美網冠軍史托索(S.Stosur)、前世界球后沃妮雅琪(C.Wozniacki)後封后,歐絲塔本珂今舉起法網冠軍盃後只傻傻的說:「我沒想到可以拿到法網冠軍,我只有20歲啊。」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歐絲塔本珂今在法網女單決賽中面對只要再贏一場就可以竄升到世界新球后的哈蕾普,雖然兩人職業生涯首度交手,但賽前幾乎一面倒看好曾經在2014年曾經打進法網女單決賽的哈蕾普,哈蕾普果然也先在首盤三度破發後,先以6比4取得領先。

哈蕾普再一次倒在決賽。法新社

但哈蕾普再一次近冠情怯,第二盤在第2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3比0領先下,竟然被歐絲塔本珂三連破,先以4比6被扳平;接著第三盤也在第4局先破發下,又被連破3局、連失5局後,以3比6吞敗,也間接促成製造出法網史上的最大黑馬傳奇。

哈蕾普在落敗後有點半開玩笑的說:「她這次在法網的表現可以說明一切,這太讓人驚奇了,開心的享受並繼續往前走,因為妳就像是個小孩子。」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