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賞後生晚輩「貝果」 納達爾暌違3年第十度晉法網決賽

納達爾以不失一盤強勢挺進法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凌晨進行另一場男單4強的新舊世代對決,尋求第十冠的世界第4「紅土之王」納達爾(R.Nadal)對上世界第6、年僅23歲的奧地利超級新秀提姆(D.Thiem),納達爾第三盤賞給對生晚輩「貝果」下,終場耗時2小時又07分鐘就以直落三獲勝,暌違3年後再度殺進決賽,向法網第十冠紀錄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納達爾強勢演出,讓粉絲相當興奮。法新社

納達爾與提姆先前曾6次交手,納達爾以4勝2負領先,但提姆8強才剛淘汰去年法網冠軍喬科維奇(N.Djokovic),氣勢大振,被視為挑戰Big4的新生代勢力主要球員之一,雖然賽前全部都一面倒看好納達爾,但西班牙「蠻牛」說:「我感謝所有那些看好我的人,但我還在比賽中,就像我今年賽前所言,每個人都有一個工作,我的工作就是打球,我只知道我每天都在面對各種不同的對手。」

首盤一剛開始,提姆也展現出力抗「紅土之王」的氣勢,首個發球局就趁納達爾不穩之際率先破發,但納達爾立刻振作精神,在第2局立馬回破,並且在第4局二度破發,先以6比3拿下首盤。

提姆第三盤被打到亂了手腳。法新社

沒想到在首局破了納達爾發球局後,提姆再也沒能攻破對手的發球局,第二盤,納達爾雖然只在第3局破了唯一1局,但也足夠讓他以6比4拿下第二盤;第三盤,提姆士氣不振下,再被納達爾連續於第1、3和5局連三度破發後,賞給後生晚輩提姆6比0的一個大鴨蛋,納達爾成功晉級決賽將與瑞士瓦林卡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