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男單4強五盤大戰 球王出局、瓦林卡二度晉決賽

瓦林卡二度闖進法網男單決賽。法新社墨瑞今年紅土戰績表現不佳。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晚男單4強開戰,現任球王墨瑞(A.Murray)重現去年法網4強與世界第3瓦林卡(S.Wawrinka)對決的戲碼,但結局剛好相反,這回換成瓦林卡以3比2逆轉打敗球王墨瑞,繼2015年封王後第二度闖進法網男單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墨瑞與瓦林卡是老戰友,兩人職業生涯交手過17次,墨瑞以10勝7負領先,其中還包括去年法網4強墨瑞以6比4、6比2、4比6和6比2勝瓦林卡,但墨瑞今年狀況並不穩定,在法網前紅土戰績只有5勝4負。

球王墨瑞賽前說:「去年那場比賽是我在紅土比賽表現最好的一場比賽之一,我必須要再來一次同樣的表現,瓦林卡打的很好,很有信心,這將是一場很艱難的比賽。」但曾經在2015年法網封王的瓦林卡說:「我覺得墨瑞從年初至今都有一點掙扎,但他現在也闖進4強,像他這樣的冠軍選手總是可以找到贏球的方法。」

第一盤,雙方在第8、9局互破後,打到6比6搶七,墨瑞才以8比6先搶下一盤;第二盤,雙方在互保前6局後,瓦林卡終於打破平衡,連續在第7、9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瓦林卡以6比3扳平。

第三盤,雙方二度展開互破大戰,但雙方在5比5時,墨瑞於第11局關鍵破發,再以7比5取得領先;但第4盤,雙方12局互保都力保不失下,再度形成6比6搶七,瓦林卡在3比3時連下4分,再以7比3二度扳平。

關鍵第五盤,墨瑞狀態卻全面下滑,連續在第1、3、5局被破發,連失5局後,雖然在第6局破發扳回1城,但最終第7局四度被破發,墨瑞以1比6吞敗,讓瓦林卡再圓晉法網男單決賽的美夢。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