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女單4強 世界第4哈蕾普二度晉決賽

哈蕾普二度晉級法網女單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網女單4強另一場賽事,世界第4的羅馬尼亞女將哈蕾普(S.Halep)在耗時2小時整後以2比1力克世界第3捷克的普莉絲可娃(K.Pliskova),哈蕾普繼2014年後第二度闖進法網女單決賽,將與大黑馬球員員歐絲塔本珂(J.Ostapenko)爭冠。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哈蕾普與普莉絲可娃之戰有特別的意義,兩人不僅要爭法網女單決賽資格,更要爭下周登上世界球后寶座的機會,世界第3籌普莉可娃只要贏球打晉決賽,或者 是世界第4哈蕾普最終打下法網冠軍,都將取代現任球后珂爾貝(A.Kerber)的球后寶坐的位子。

普莉絲可娃與球后寶座擦身而過。法新社

雙方交手過6次,普莉絲可娃以4勝2負領先,但哈蕾普在首盤先在第3局破發,先以6比4取得領先;第二盤,普莉絲可娃在第6局破發,同樣也以一個破發局的差距,以6比3扳平盤數。

關鍵第三盤,哈蕾普再度於第4局破發,一度取得4比1領先;但普莉絲可娃在第7局回破,但哈蕾普於第8局再破回重新取得領先,最終守住第9局的賽末發球局後,最終才成功以6比3拿下勝利晉級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