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女單4強 非種子黑馬晉決賽創34年新紀錄

歐絲塔本珂締造34年來法網新紀錄。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今開戰,最早登場的「生日趴」對決展開一場互破大戰,最終由歡渡20歲生日的拉脫維亞球員歐絲塔本珂(J.Ostapenko)以2比1打敗世界第31貝辛絲基(T.Bacsinszky,瑞士),締造法網34年來首位非種子女將晉級決賽的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雙4強賽世界第31貝絲辛基與世界第47的歐絲塔本珂關係匪淺,兩人去年不僅是雙打搭檔,更特別是今天(6月8日)剛好是兩個人的生日,只不過是貝辛絲基28歲,而歐絲塔本珂是20歲生日。

貝辛絲基帶傷奮戰。法新社

雙方展開一場破發大戰,三盤兩人頻頻互破,貝辛絲基和歐絲塔本珂半斤八倆,兩人互破了對方8個發球局,但歐絲塔本珂贏在第一盤雙方打到6比6平手搶七,兩人打到3比3後,歐絲搭本珂連拿3分,最終以7比4拿下首盤領先,第二盤雖被貝辛絲基以6比3扳平;但歐絲塔本珂在第三盤也三度破發,以6比3拿下勝利,首度晉級大滿貫女單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