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墨瑞逆轉打敗錦織圭 連四年晉法網4強戰瓦林卡

墨瑞逆轉晉4強。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現任世界球王墨瑞(A.Murray),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中,在先失一盤後,以3比1逆轉打敗世界第9日本錦織圭,連續四年法網都打進男單4強,接著將重演去年法網男單4強戲碼將再度對上世界第3瑞士老將瓦林卡(S.Wawrinka)。

墨瑞對錦織圭雖然以8勝2負領先,但墨瑞今年紅土賽季表現失常,法網前只取得4勝4敗的紅土戰績,今在與錦織圭的職業生涯第11次對決,沒想到,球王竟然在首盤被錦織圭連破兩個發球局,先以2比6讓出首盤。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錦織圭8強止步。法新社

第二盤,穆雷在開局就因發球太慢被警告,第3局時更被裁判判罰分,卻反而點燃墨瑞反攻的怒火,墨瑞保發後不禁大喊:「Come On!(加油)」從此讓墨瑞吹起反攻的怒火,先在第二盤以6比1扳平後,第三盤6比6搶7時連下7分,最後一盤更輕鬆連續三度破發,讓錦織圭慘吞敗「貝果」而拿下勝利。

墨瑞連續兩年法網4強都將對上瓦林卡,去年墨瑞是經過四盤大戰才獲勝晉級決賽,他說:「瓦林卡在今年法網至今都打的很棒,去年我們遭遇時他就打的很好,與他打球必須嬰把自己最好的狀況表現出來才行。」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