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男單8強全種子出爐 球王墨瑞戰日本網球王子

球王墨瑞第七度闖進法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最後男單8強全部出爐,相對於女單冷門頻傳,男單前8種子只在16強掉了第5種子饒尼奇(M.Raonic)1人,其他7人都順利晉級最後8強,其中8強球王墨瑞(A.Murray)將對上錦織圭之戰更受人矚目。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球王墨瑞今晚在男單第16強面對世界第53的俄羅斯21歲明日之星球員卡查諾夫(K.Khachanov),雖然球王在第2、3盤都各被破發1局,但墨瑞都很穩健的在三盤各比對手多破發1局後,耗時2小時03分鐘以6比3、6比4和6比4打敗後,墨瑞開心的說:「我想這場比賽應該是我這次最好的一場比賽,環境很艱困,風勢也大,很不好打,但很開心一場都有比一場更進步。」

墨瑞成功打下職業賽的的650勝後,賽後對著全場球迷向日前在倫敦恐怖攻擊導致29人過世事件致意,球王說:「無可置疑的,倫敦這起事件是一樁恐怖的悲劇,巴黎在過去幾年也面臨過同樣問題,我相信大家都會跟我一起加入,為所有罹難和受到影響的人禱告。」他接著說:「我很感激大家都還願意來到這裡支持網球,我為還能在大家面前出賽而覺得感恩。」

錦織圭帶傷上陣。法新社

墨瑞接著在8強將對上第二度打進法網男單8強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後者是經過2小時34分鐘四盤大戰後,雖然首盤被灌蛋,但錦織圭在第二盤之後逐漸恢復穩,反倒第四盤還賞給對手「貝果」,最終以0比6、6比4、6比4和6比0打敗世界第37的西班牙33歲老將維達斯科(F.Verdasco)成功晉級男單8強,同時次輪也將與墨瑞進行職業賽的第11次對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