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篤定誕生新任女單冠軍 烏克蘭美女球星絕地大逆轉

今年二月來台的絲薇托莉娜打進法網女單8強。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頻爆冷門,結果最後8強都沒有曾經奪過法網女單冠軍的球員,等於篤定今年法網將誕生新的女單冠軍,其中除了唯一有法網決賽經驗的世界第4哈蕾普(S.Halep)外,今年曾來台奪下臺灣公開賽冠軍的烏克蘭美女球星絲薇托莉娜(E.Svitolina),今晚更演出驚人的絕地大逆轉晉8強。

今年法網女單面臨全新局勢,三屆法網冠軍小威(S.William)懷孕,2012、2014年兩屆法網冠軍莎拉波娃(M.Sharapova)因禁藥剛解禁來不及參賽,再加上去年冠軍穆古魯扎(G.Muguruza)於16強提前止步,讓最後出爐的女單8強全部是從來沒拿過法網女單冠軍的組合,成為人人有信心、個個沒把握的局勢。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哈蕾普是法網女單8強唯一有決賽經驗的球員。法新社

唯一曾在2014年法網打下女單亞軍的哈蕾普,今晚展現強大的爭冠實力,只花1小時就以兩個6比1輕鬆打敗世界第23的西班牙女將納瓦蘿(C.S.Navarro),哈蕾普也非常有自信的說:「我現在覺得很棒,這可能是我在法網打的最好的一場比賽,跟她我從來都沒贏過紅土的比賽,因此,這對我來真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絲薇托莉娜一度在比賽中傷停。法新社

但哈蕾普次輪的對手也不好惹,今年在在年度總積分上排名世界第1的烏克蘭美女球員絲薇托莉娜,這位年初來過台北年僅21歲的美女球員,今在16強賽中竟然在4比6、6比3和2比5球數是0比30,只差2球就出局的局勢下,竟忍住背傷演出神奇大逆轉,竟然連下5局,以7比5打敗非種子球員瑪蒂奇(P.Martic)後晉級法網女單8強。

絲薇托莉娜說:「我決定賭上一切並且心理上保持堅強,我只有想到希望從能背傷中復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