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喬帥直落三勝 追平11度晉法網男單8強紀錄

喬科維奇成功闖進法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男單第2、4喬科維奇(N.Djokovic)、納達爾(R.Nadal),今同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四輪登場,結果兩人都順利以直落三獲勝下,雙雙第11度晉級法網男單8強,同時追上費德勒(R.Federer)的紀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法網尋求紀錄的第十座法網冠軍紀錄的納達爾繼續維持幾乎無敵狀態下,今在面對世界第18、西班牙同胞球員阿古特(R.B.Agut)時,只花1小時又50分鐘就以6比1、6比2和6比2拿下勝利,納達爾全場只被破發1局,但成功破發了7個發球局後拿下勝利。

納達爾4場只丟20局。法新社

納達爾今年在法網前4場比賽只丟了20局,狀況僅次於2012年法網前4場丟19局,讓納達爾尋求第10冠呼聲極高,納達爾對今天的表現也非常滿意,他說:「今天對手是一位很好的球員,但可以直落三獲勝,對我來是很正面的結局,或許我今天沒有前幾天打的好,但我還是打的不錯的。」

接下來尋求衛冕的喬科維奇,今在法網男單16強中對上世界第20的西班牙球員拉莫斯維諾拉斯(A.Ramos-Vinolas)時,在首盤一開始就被破發下,被二度破發又成功扳平後,6比6搶七時才以7比5先拿下首盤,後兩盤才順利以6比1、6比3拿下勝利也成功搶進8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