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亞洲雙雄對決 錦織圭打兩天五盤險勝晉16強

錦織圭驚險闖進法網16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一個是亞洲一哥,一個是亞洲未來新希望,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第三輪今進行一場亞洲球迷矚目的對決,世界第9日本錦織圭對上世界第67的南韓一哥鄭泫,兩人打了兩天長達3小時又51鐘的五盤大戰後,錦織圭才以3比2驚險獲勝晉16強。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世界排名最高到世界第4的錦織圭,長期壟斷亞洲網球一哥的寶座,只不過受到手腕受傷影響,錦織圭法網前的馬德里公開賽8強與喬科維奇(N.Djokovic)之戰棄賽,讓他在法網前的紅土戰績只獲得5勝3負的平平成績。

鄭泫首次打進大滿貫賽32強。法新社

反倒是21歲鄭泫,目前世界排名在亞洲僅次於錦織圭和台灣一哥盧彥勳(世界第60),不僅在巴塞隆納公開賽16強打敗世界第21的超級新人季維瑞夫(A.Zverev),8強才敗給納達爾(R.Nadal),慕尼黑公開賽還打敗世界第16的法國名將孟菲爾斯(G.Monfils),今年首度闖進法網男單32強。

錦織圭與鄭泫職業生涯首度交手,想不到前一天打到7比5、6比4、6比7(4)和0比3遇雨延賽,今重新開賽後,沒想到鄭泫一上來立刻破發連下3局,以6比0扳平;決勝的第5盤,錦織圭先在第4局破發,一度取得5比3賽末發球局機會,但卻被鄭泫回破,所幸錦織圭在第10局拿到的第1個賽末點,鄭泫卻出現雙發失誤,最終讓錦織圭以6比4拿下比賽晉級16強,但鄭泫的表現也讓不少人看好未來的發展。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