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里約奧運金牌戰重現 墨瑞連第25個大滿貫賽晉16強

墨瑞連續第25個大滿貫賽晉16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進入第7天賽程,首度遇雨擔擱了不少賽程,但早先在中央球場舉行的現任球王墨瑞(A.Murray)與阿根廷的迪波特洛(J.M.Del Potro),兩人重現去年里約奧運網球男單金牌戰的戲碼,但墨瑞這回耗時2小時53分鐘以直落三獲勝,締造連續25個大滿貫賽晉級男單16強紀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墨瑞與世界第30阿根廷球員狄波特洛,兩人交手過9次,墨瑞以6勝3負領先,兩人在去年里約奧運男單金牌戰對決,當時墨瑞以3比1奪金,兩人今職業生涯第十次交手,雖然首盤墨瑞被逼到6比6搶七後才以10比8拿下,但後兩盤,墨瑞慢慢控制大局,最終才以7比5、6比0拿下勝利晉級16強,這也是墨瑞自。

迪波特洛於32強止步。法新社

去年法網亞軍的墨瑞,生涯第十次參加法網第八度打進男單16強,很明顯墨瑞對自己的表現很滿意,他說:「這一場肯定是我今年紅土賽季最好的一場比賽,年初我打了幾場還不錯的比賽,但這場比賽的第2、3盤是我今年紅土賽季表現最好的比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