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新裝新教頭尋找新的改變 喬帥走向衛冕的第一步

喬科維奇首度穿上Lacoste球衣上場。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新贊助商球衣、新教練,世界第2、去年法網男單冠軍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首輪耗時2小時又27分鐘後以直落三打敗世界第77西班牙的格拉諾勒斯(M.Granollers)晉64強,邁向他尋求衛冕第13座大滿貫賽冠軍之路。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喬帥前三次對格拉諾勒斯一盤未失,且有三盤都讓對手吞下鴨蛋,但想不到今第四次對決,喬帥雖然試圖改頭換面,全場雖然攻破對手多達8個發球局,但破發率僅有40%,而且還被破了4個發球局,甚至在第二盤還打到第9個盤末點才以6比4拿下。

阿格西只接下法網期間的合作。法新社

喬帥在今年法網前解散教練團,首度邀請前世界球王阿格西(A.Agassi)擔任教練並且結束與日本Uniqlo合約改穿起法國Lacoste球衣,喬帥說:「去年我開始感覺到有些東西要改變,我的身體也開始在改變,我沒有預料到有那麼一天到來,即便我覺得身體還是正常,但我已經30歲了。」

喬帥試圖做些改變,他說:「我必須要做一些不同的方式來重新整理能量,我感覺要做一些新的探索。」喬科維奇也透露跟阿格西連繫的原因,「我很快就跟他連絡上,我感覺到我們有些想法有共通性。」

對於為什麼選擇跟阿格西合作,喬帥說:「我現在最需要就是一個人像他懂得從一個人如何過渡到一名球員,阿格西也經歷過許多事,他跟我分享很多場內場外的事情,我真的很享受這個過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