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法網史上頭一遭! 世界球后柯珀挺不住壓力首輪出局

法網首度出現球后首輪出局的戲碼。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首日就爆出大冷門!德國的現任世界球后柯珀(A.Kerber),在女單首輪意外就以2個2比6敗給世界第40、俄羅斯球員瑪卡洛娃(E.Makarova),創下法網自1968年升級為職業賽以來的首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壓力一直在,今年的壓力更大,特別像在大滿貫這樣的比賽更是如此。」柯珀在去年連摘澳網、美網兩座大滿貫賽冠軍和溫網亞軍,讓她成功取代小威(S.Williams)成為現任世界球后,但脆弱的心理因素,讓柯珀連續兩年在法網首輪出局。

29歲柯珀在首輪出局,打破了先前現任球后在法網早早出局,僅有2004年海倫(J.Henin)和2014年小威在女單第二輪出局的紀錄,即便在男單也僅有1990年1次球王艾伯格(S.Edberg)在首輪出局。

瑪卡洛娃首度站上法網中央球場就爆出大冷門。法新社

柯柏去年法網首輪就爆冷敗給伯騰絲(K.Bertens),今年在進入法土賽季就再度突顯紅土的不適應症,在首個紅土賽斯圖加特賽衛冕卻首輪就失利,在馬德里女網賽第三輪出局且導致大腿受傷,接下來在羅馬女網賽復出卻又在首輪出局。

「我知道我必須要在第一場就百分之百進入狀況。」但結果柯珀16個破發點只破了2局,反倒自己最得意的發球竟被破了6局而吞敗,她說:「因為去年的成績,讓大家對我的期望非常大,但如今我只能趕快找回自己,盡快去忘記紅土的比賽好來迎接下的草地賽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