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兩屆溫網冠軍科薇托娃復出 半年奇蹟似復活法網奪勝

托薇托娃法網演出復活記。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第2、兩屆溫網冠軍捷克女將科薇托娃(A.Kvitova),去年12月被歹徒割左手縫合韌帶和神經級,經過近半年休息復建後,今在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神奇復出,不僅如此,科薇托娃還只花了1小時13分鐘就以6比3、6比2打敗世界第86美國球員波塞魯普(J.Boserup)晉6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科薇妥娃在法網前才取得醫師同意,在法網最後一刻才確定參賽,她說:「我跟醫師保證,只要手有任何不適就會停止。」法網大會也貼心的以首日中央球場的開幕秀讓她如願重返賽場,不少科薇妥娃的球迷還穿著印著「Courage(勇氣).Belief(信念).Pojd(捷克語,加油)」的黑色T恤來幫她加油。

27歲的科薇托娃曾是2011、2014年兩屆溫網冠軍,曾在2011年10月30日個人世界排名最高到世界第2,但她在去年12月於捷克家中,歹徒以水電工名義進入後與科薇托娃發生激烈扭打,科薇托娃慣用的左手被劃傷,經過長達4小時手術將韌帶和神經重新縫合後才完成手術。

但沒想到暌違近半年重新登上球場,科薇托娃在首盤先於第2局破發,以6比3先拿下首盤;接著第二盤也是在第1、7局二度破發後再以6比2拿下勝利,科薇托娃賽後流著淚指向家長席中的家人說:「謝謝你們幫我度過最困難的時光!」她說:「我打的如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重新站上球場,我就已經贏了,很開心可以重新站上這個舞台,我真的很高興我做了在法網復出的決定。」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