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夏拉波娃遭受雙重打擊 法網打不成、羅馬受傷棄賽

夏娃復出之路受到雙重打擊。法新社魯西琪靠夏娃受傷棄賽晉級。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任世界球后俄羅斯美女球星夏拉波娃(M.Sharapova),今在禁賽復出之路上受到雙重打擊,先是確定法網將不給她外卡,讓她面臨連兩年缺席法網的命運後,接著在羅馬女網賽單打第二輪還在領先下受傷棄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經過15個月禁賽後,莎娃在4月底復出,從沒有任世界排名開打,雖然受到不少球員的非議,但包括斯圖加特、馬德里和羅馬網賽都給予外卡所賜,本周世界排名已重返世界第211,但夏娃雖然貴為2012、2014年兩屆法網女單冠軍,而且一直主動透露想打法網的強烈意圖,但最後法網大會仍沒能讓她如願。

法國網球協會主席吉烏迪西利(B.Giudicelli)說:「球員從受傷復出,我們可以給她外卡,但從被禁賽復出,我們就沒辦法給,我要跟夏娃和她的球迷致歉,她們肯定會很失望,但為法網維持高道德標準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

在確定無緣法網後,夏拉波娃隨即在羅馬女網賽單打32強登場,對手是連兩次手下敗將的世界第22的克羅埃西亞的魯西琪(M.Lucic-Baroni),但夏娃在首盤一開始就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遭到破發後,首盤先以4比6讓出。

第二盤,夏娃開始反擊,終於在第4局首度拿到破發點並且成功破發,第二盤就靠這次破發後,以6比3扳平;關鍵第三盤,夏娃在第1局就率先破發下,惜第二局在40比40發球不慎扭傷,雖然緊急治療後再度上場,但打到2比1後還是宣告棄賽,也讓她原本可望在16強對上現任世界球后、德國女將珂爾貝(A.Kerber)的機會落空。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