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紅土之神納達爾15連勝 馬德里奪第30座大師賽冠軍

納達爾今年紅土保不敗全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西班牙「紅土之神」納達爾(R.Nadal),今在馬德里大師賽單打冠軍戰中,耗時2小時又18分鐘惡戰後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9、奧地利23歲「小鮮肉」提姆(D.Thiem),奪下今年紅土15連勝並獲職業生涯第30座大師賽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納達爾今年狀況持續提升,特別到進入最得意的紅土賽事中,今年已經連續打下蒙地卡羅、巴塞隆納冠軍,目前在30盤中只失2盤,今年在紅土賽事仍保持不敗全勝戰績,納達爾與提姆交手過4次,納達爾以3勝1負領先,但提姆唯一1勝卻是在去年阿根廷公開賽的紅土賽場上以2比1打敗迦納達爾。

提姆首度打進大師賽決賽。法新社

從首盤開始,納達爾提姆就進入白熱化,雙方各出現1次破發下,打到6比6搶七,雙力仍糾纏到5比5後,提姆一度率先拿到2個盤末點,但都被納達爾扳回,最終納達爾在7比8後連下3分,先以7比6(8)拿下首盤。

第二盤,納達爾一上來就破了提姆的發球局,雖然姆隨後一也拿到破發點,但最終還是被納達爾守住,先取得2比0局面,接著6局雙方互保後,納達爾一度在第9局拿到2個冠軍點,但卻被提姆連下4分扳回;接著第10局換成納達爾的賽末局,一度被拿到多達4個被破發點,但都被納達爾扳回,在第4個冠軍點終於成功守住才以6比4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