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納第五十次對決 納達爾直落二晉決賽

納達爾跨越喬帥障礙。資料照片喬科維奇狀態還在低潮中。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馬德里大師賽單打4強,今進行眾所矚目的喬科維奇(N.Djokovic)和納達爾(R.Nadal)職業生涯第50度對決,但這次「紅土之神」納達爾在紅土賽場上以直落二打敗喬帥晉決賽,不僅打下紅土14連勝也終止了對喬帥近3年的七連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今這一場比賽是納達爾喬科維奇職業生涯的第50次對決,前49次對決,喬帥以26勝23負領先,而且自2014年法網決賽以來,納達爾已經連吞7次敗戰。

但這場喬、納生涯的第50次對決,納達爾發揮強勢進攻能力,全場四度破發,只被破了1局,讓納達爾最終以6比2、6比4輕鬆獲勝,決賽將對上提姆(D.Thiem)和庫瓦斯(P.Cuevas)的勝者,這也是納達爾近九年來第七度殺進決賽。

對於今天的表現,納達爾說:「這又是一場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的比賽,我只是發揮出最好的狀況,當然打敗像喬帥這樣的對手,顯示了自己正是走在正確的道路。」納達爾說:「今天第一盤我的真的很好,第二盤就有些緊張,這場勝利讓我對自己有更正面的想法,接下來我會以百分之百的準備來面對接下來的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