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布夏炮轟為騙子 夏拉波娃勝同胞晉8強

夏拉波娃打下復出第二勝。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過15個月禁賽後,前世界球后夏拉波娃(M.Sharapova)復出後再度引發球員非議,世界第59、加拿大曾被封為「夏娃接班人」的布夏(G.Bouchard)更炮轟夏娃是「騙子」,倒是夏娃在斯圖加特女網賽中再度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43的俄羅斯同胞球員瑪卡洛娃(E.Makarova)晉8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夏拉波娃復出第二戰對上同胞球員瑪卡洛娃,夏娃對瑪卡洛娃擁有6戰全勝不敗的一面倒優勢,但首盤雙方在互保前10局後,夏娃終於在第11局才成功破發後,先以7比5拿下首盤;第二盤,夏娃在1比1後慢慢掌握節奏,在連續兩個破發後連下5局,最終以6比1拿下勝利。

夏娃復出第二戰展現在發球上的強勢,兩盤再度轟出9個愛司,但也出現多達7個雙發失誤,但莎娃的一發得分率高達85%,全場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自己的發球局只被拿到1個被破發點,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夏娃次輪將對上世界第73的愛沙尼亞球員康塔薇特(A.Kontaveit)。

布夏(左)曾被視為夏娃的接班人。法新社

但夏娃的提前復出,還是造成不少球員的質疑,其中一度被視為夏娃接班人的布夏更是講的很直接,她說:「這是錯誤的,她是個騙子,我認為任何一項運動都不能容忍讓騙子繼續參加比賽,因為這對其他按照規定,誠實正直的球員來說是不公平的,就我來看,WTA這樣做是給年輕孩子樹立了壞榜樣,就是告訴他們,即便是對於騙子,我們仍然會張開雙臂歡迎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