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夏拉波娃回來了! 15個月禁賽復出勝前美網亞軍

夏拉波娃終於重返球場。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俄羅斯美女球星夏拉波娃(M.Sharapova)回來了!經歷15個月禁藥的禁賽令後,夏娃今在斯圖加特女網賽單打首輪中,耗時1小時又44分鐘後力以7比5、6比3打敗前美網亞軍、世界第36文奇(R.Vinci),打下復出後的首場比賽勝利晉16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因為被發現禁藥成份,夏拉波娃經過15個月禁賽後,終於在今結束15個月禁賽,獲大會首肯持外卡參賽,首輪對上世界第36義大利34歲老將文奇,文奇是2015年美網女單亞軍,但夏拉波娃先前兩次跟文西對決,結果都輕鬆以直落二獲勝。

夏拉波娃終於走上球場。法新社

但夏拉波娃在首盤一開始似乎還沒進入狀況,首個發球局就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2落後,但夏娃在第4局經歷5個破發點後,好不容易成功破發1局後,雙方纏鬥到5比5平手,夏娃在第11局才關鍵破發,首盤先以7比5拿下取得先。

第二盤一開始,夏娃就成功破發,在一路領先下,夏娃最後在第9局對方的賽末發球局再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3拿下勝利晉16強,將對上俄國同胞瑪卡洛娃(E.Makarova)。

文奇是美網女單亞軍。法新社

夏娃復出首戰全場共轟出11個愛司,一發得分率高達81%,夏娃賽後說:「這真是世界上最棒的感覺,當我要踏進球場前,讓我像回到昔日兒時的感覺,我為了這個時刻已經等待多時了。」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