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華國三太子挑戰賽 非種子歐洲組合雙打封王

克羅埃西亞斯庫格/瑞士丘迪內利勇奪華國三太子挑戰賽雙打冠軍。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雙打冠軍出爐!克羅埃西亞斯庫格(F. Skugor)/瑞士丘迪內利(M. Chiudinelli)以非種子身分一路過關斬將,決賽戰至決勝盤搶十後,打敗第一種子泰國「酸菜兄弟」,登上冠軍寶座。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華國三太子挑戰賽雙打頒獎典禮。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23日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最後一天賽事,被國寄予厚望的「A鵬」謝政鵬/「小胖」楊宗樺衛冕夢碎後,雙打冠軍戰只能看外國選手表演,大會第一種子泰國「酸菜兄弟」拉提瓦塔納雙胞胎(Sa. & So. Ratiwatana)意外落馬。

克羅埃西亞斯庫格/瑞士丘迪內利默契極佳。林嘉欣/攝影。比賽結果跌破大家眼鏡,非種子的克羅埃西亞斯庫格(F. Skugor,排名95),和瑞士丘迪內利(M. Chiudinelli,排名194)將士用命,打至決勝盤搶10決勝負,以4:6、6:2、1:0(5),後來居上逆轉勝頭號種子泰國「酸菜兄弟」,登上冠軍寶座。

克羅埃西亞斯庫格/瑞士丘迪內利就算落後也沒有放棄。林嘉欣/攝影。丘迪內利賽後表示,冠軍戰對到頭號種子,之前交手過很多次,但是輸多贏少,「這次能打敗他們,拿到冠軍特別高興。」斯庫格則表示:「在這場比賽中,我們就算落後,也持續向對手施壓,並沒有放棄比賽,有牢牢把握住機會。」

克羅埃西亞斯庫格/瑞士丘迪內利逆轉勝第一種子。林嘉欣/攝影。這次來台參加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兩人都很開心,丘迪內利說:「賽會很棒,不論球場或球迷,到其他國家參加挑戰賽時,有時觀眾零零落落,很高興有那麼多球迷,在看盧彥勳爭冠前提前到場來看我們比賽,我們也很滿意本周表現。」

泰國「酸菜兄弟」以亞軍作收。林嘉欣/攝影。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